哪个才是“我”?

语言,可以是春风暖阳,也可以成为一把利刃。但语言并不能真实地反映现实。从来没有任何人的话被奉为永恒的真理。语言作为一种社交工具,起到沟通表达的作用,仅代表说话人的主观思想,不代表客观现实。所以,你看,语言的力量真是强大!强大到能伤害人的自尊心!!
当然,一个人一路顺风顺水,或者说得到的都是褒奖,一旦遇上批评甚至是疾风骤雨般的苛责,心理上会产生巨大的落差,因此有着受不了。讲个真实的故事吧!我的班长,真是个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的孩子,他活泼开朗,热情善良,聪慧努力,又认真能干,动手能力强,人缘极好,就连长相也叫英俊。他从上学,成为一个有社交关系的人之后,受尽了身边熟悉之人的赞美、掌声和奖励,所以当某天一个代课老师说他表现不如另一个孩子的时候,他哭了。豆大的泪珠夺眶而出,小脸憋得通红。我没有安慰他表现胜过另一位同学。我想,这次的“不赞同”对他是好的。他得经风历雨才能变得更加强大,他得学会接受多重看法才能更加了解自身。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得到认可和赞美,这是心理需求,也是社交需求。但即是社交,就有复杂多变,难以预料。一旦暂时无法满足这种需求,那么如何跨越这道鸿沟就成了重中之重。其实此岸和彼岸都是真实,只不过是不同认知下的自己。
最后一句,我的哥哥是最棒的!!!!!!!!!!!!!!!!!谁都改变不了!!!!!!!!!!!!!!!!❤️ @石头

评论(1)
© 荷小莫|Powered by LOFTER